春節假日在寒冷又下雨中
~就過了
眼見明天就要開工囉ε( ̄□ ̄)3||,
為了儲備更多的體力,趁最後一天假期看是要吃美食還是去戶外走走囉
突然想到台北藝術大學裡的"寶萊納餐廳"
之前就在許多人的網誌上看到人家介紹,
除了稱讚餐廳裡的美食之外,藝大的美景也是不在話下。
那就.....Let’s go吧︿( ̄︶ ̄)︿
進入藝大後,眼前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,
草皮上佇立著無數的藝術品(真不愧是一個藝術大學)

但是現在可不是欣賞藝術品的時候ㄛ,
可要趕緊來去餐廳訂位呢~

聽說寶萊納沒有先訂位的話,11:30以後就排不到位子囉!!

所以這些藝術品等我填飽肚子後,再來好好慢慢欣賞吧~

爬到餐廳,門口旁的卡比索冰淇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^o^~

(此時心中的自己已經跟自己約定好,這是飯後的甜點ㄛ~>o<..嘻嘻)
趕緊詢問是否還有位子......好險還有(看來今年的我運氣還不錯嘛!  )
就位點餐後,陸陸續續周遭餐桌都坐滿了人,
(呼~好險有先來,很多位子都被預定了)
  
 

很快的,

第一盤德國麵包圈($ 160)和寶萊納黃啤就來囉~

份量實足,一組就有四個麵包圈還附上一個牛油和一個肝醬抹醬。

德國麵包圈是蝴蝶的形狀,吃起來不像以前印象中的蝴蝶麵包般堅硬,

它吃起來軟軟、香香的,但還帶些許韌度,所以口感也很好。

撕下一小塊,抹上一些牛油,
這裡的牛油沒有腦人的油膩感,淡淡的奶油香,

對我這種平時不喜歡抹奶油的人來說,很OK的喔~
肝醬,ㄟ….剛聽到是豬肝和豬肉製成而不是鵝肝耶!(有點給它怕怕的~抖...)

先沾一點點來看看,聞起來沒有腥味,

入口後一陣香味撲鼻而來,一點都不怪喔,很香很好吃~

寶萊納黃啤,一聽就知道是它們招牌之一啦!當然要給它點來喝喝看~
(雖然我很怕苦,還有號稱"半杯就倒"…..ㄏㄏ)
啤酒的外觀不澄清有點濁濁的,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酵母菌的關係(剛開始還誤以為壞掉了>.<),
還說在
10~ 14品嚐會更好;
聽的是一知半解,管它的,先喝在說,

….不會苦耶!好像酒精濃度也比一般的低。
(後來還多喝了好幾口,看來它可以推薦給那些跟我一樣不耐酒力的妹妹們ㄛ~)

重頭戲"德國烤豬腳 ($620)"上場囉,這可是這裡每桌必點菜色喔!


皮烤的酥脆無比,皮與肉中間的油脂幾乎都沒有了,吃起來不會油
而且肉汁都還保留在肉間,配上豬腳下的馬鈴薯泥
+德國酸菜,真的

超讚的啦!
(p.s:現在邊想還邊流口水呢! )

巴伐利亞肉腸

($580)(上至下:原味豬肉香腸→起司香腸→維也納肉腸→紐倫堡肉腸)

記憶比較深刻的是起司香腸,因為在我切下去的那一刻,


香腸從中間爆漿出濃濃的起司醬來,吃起來也有濃濃地起司味。

維也納肉腸則是滿滿地煙薰味喔~

至於原味豬肉和紐倫保,我就分辨不太出來它們的差異啦><
但它們都有一個共通特色就是香腸都很脆,咬下的那一刻會有

~的一聲。

如果喜歡德國香腸的口感,以及想享受邊喝啤酒邊配香腸的豪邁感,

那這一道就在適合不過囉!

吃完美食後,當然不能忘記保留肚子留給甜點囉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<( ̄︶ ̄)/~

挑了我最愛的草莓冰淇淋

吃起來除了濃濃的草莓香及甜甜的草莓醬外,還可以吃到整顆的草莓ㄛ~

哇.....真是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(超幸福~)吃飽飽,睡好好! ○(* ̄︶ ̄*)○
吃完飯,也該走走,健康一下了,
(為了之後能夠繼續品嚐美食又不會在身上留下負擔,這似乎也是必備的ㄛ~o~)
藝大裡面陳列許多的藝術品,都是挺有特色的喔~

仰望天空的麻克人馬獸(看了很久,還是不太懂它想表示的意思是什麼!看來我的藝術氣息還有待加強….ㄏㄏ)

 

這兩部有長腳和刺的怪獸車還蠻特別得喔~
 

特技表演的騎士和鹿與骷髏綜合體手中還拿著禮物,加上眺望藝大的美景。

今天真的是又健康又飽足一定可以讓我養足體力,好好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囉!

︿( ̄︶ ̄)︿ 今年可要繼續加油ㄛ~GO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1014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