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某天在台北捷運出口遇到有人在發放東西,圍觀一看‧‧‧
發現不是宣傳單也不是面紙,竟然是種子;
上面寫著台北好好看的字樣,下方則是大波斯菊的種子,以及解說如何栽種的方法,
原來是台北市政府為了推廣臺北花卉博覽會的另類宣傳方式,
希望拿到種子的人,能灑下種子,開心等待種子長葉開花,美化整個城市。
拿到種子的我很高興,毅然決然的就前往台北市建國花市,買下用具,
準備好好綠化一下我的工作坊
<( ̄︶ ̄)>
沒多久的時間‧‧,它們真的萌芽長綠葉囉!


在我二個月的細心照顧下,它們也很爭氣的長了很多葉子呦
~
(突然覺得自己原來還蠻有天份的)
天天看著它們,突然覺得似乎有點孤單ㄝ~(是不是該給它們添加一些同伴呢?!)
正在猶豫還得大老遠的跑去台北建國花市時,大寶貝們就跟我說桃園有一個假日花市ㄛ~
所以擇日不如撞日,就趁著這個假期來去逛逛吧~<( ̄︶ ̄)>Let's 走~



(前往當天不巧的遇上下雨天,本想放棄,但還是出來碰碰運氣~^o^)

桃園假日花市位於長壽橋下方(桃園市巨蛋對面),只需花我騎車約15~20分鐘的路程。
今天外面下著大雷雨,所以來的人似乎也較少~orz
但好險的是因為花市在橋的正下方,所以挑選花卉的時候不用怕淋到雨ㄛ~



桃園假日花市雖然不像台北建國花市那樣大,
但在這裡大部份園藝用品都還是可以買的到ㄛ!
像是盆栽、蘭花、仙人掌或是栽培用的工具等等這裡都有,
真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(所以住在桃園的人,不用在特地去台北買用具囉~)

這是我這趟下來所採購的東西,一共花了我190大洋而已ㄛ~
(包括長型盆栽+下底盤、有機土及泥土、3包種子)

馬上動手:先把有機土與泥土以3:1的方式做混合,放於盆栽裡,
灑下種子(香薄荷、薰衣草、迷迭香,各1/3),澆上水,就OK囉~
   
  
 (完成品!!) 

這樣看起來有沒有比較熱鬧ㄚ~(我的寶貝種子們,你們可要乖乖的長大喔!)
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(讓咱們一起長大吧...)
 我可已經打算好,如何把你們變成很美味的料理囉~ㄏㄏ,加油!

桃園假日花市:
桃園市長壽橋下  (假日 07:30AM~06:00PM)
http://mindgarden.myweb.hinet.net/YiHer/location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1014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